Frrreena

仲夏-玹✖️你

先婚后爱

请搭配《少女的祈祷》-杨千嬅

国际三🈲️ 食用愉快

  仲夏,七月,一年最热的几天我结婚了,对!我奚明舒结婚了,和一个我爱的却不爱我的人—郑在玹。

   太阳毒的可怕,我的婚纱是vera wang的,我一直都想穿的,但我怎么今天穿上了并不开心。我望下台下的宾客,无不羡慕的的看着眼前这对新人。我回神,听见了司仪说新郎请亲吻自己的新娘,我愣住,不知道郑在玹会不会照着做。我的视线变得模糊,他贴了过来然后按住我的嘴唇,轻轻地覆了上去。几秒之后,他用稍带方止的眼神看向我低声说“奚明舒,你的目的达到了”。我觉得好笑,好像我和郑在玹的关系再三年前还没有差到如此,如今虽己是外人眼里的一对佳人,却也遭不住狗血小说里经典桥段,没错啊,我们是商业联姻,我那个惹人嫌的天降。

   说起我和郑在玹,我们的缘分不是因为联姻而起的,要早远许多。第一次见他时我还是个马上要高考的高三学生,他已经大四了,做为学长回学校进行演讲,加加十气,鼓励我们。但就凭他那张脸,本只是给高三开的讲座,引了整个学校来看。我自认我那时的成绩不错,所以没去,我本性不喜欢俗套的唠叨和众人的阿谀奉承,让人心生厌恶。巧的是,我在放学

后去找了我的英语老师胡老,本是准备英语比赛的事请,但在进办公室时看见了他,原来他就是我们老师那个引以为傲,时时要挂在嘴边提两句的学生,那一年的比赛第一。胡老看见我,笑得更开了,把我拉去向郑在玹介绍我,说我像那时候的他,我不言,沉默的看着郑在玹,夏日的太阳总是那么毒,已经六点了还是火辣辣的,打在他脸上,身上,都在发光。他仔细的听着胡老的介绍,知道了我也要比赛的事情,信誓旦旦的主动请缨,要带我练习比赛的内用。我心中一惊,在盛夏,我们初识了。

     那天我们就去了南云市市中心的那个图书馆,我把要背的稿子先读了一边给他,他听了揶揄我说不愧是胡老带出来的苗子,好得很呢,我笑他为什么年纪轻轻的说话这么老成,他抿嘴笑,两个酒窝在脸上出现,好看,也耀眼。后来我们经常在周五下午放学时去图书管,有事天热了他会去校门口开车来接我,车上的空调永远是凉爽的 26 度,座位边一只有一杯冰镇的茉莉花茶,我说我爱喝茶,他也笑我老成。

    不负所望的,我成功的在英语比赛上拿了第一名,老胡开心坏了,抱着我笑了半天,说要摆宴盛请我和郑在玹,我笑了,十八岁少女的心事堆积在这一天,我喜欢郑在玹,但我没想到现实是当我走进包间时,看见了郑在玹身边坐了一个女人,高高的,很白,带着一种清冷的易碎感,惹人怜爱的。胡老起身接我,转身向我介绍郑在玹和他身边的女生,是他的女朋友。我愣在哪里,反应好一会才回声好,我坐下,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听着胡老和他的夸奖,却怎么也算不上好受。屋里空调开得很足,我却依然觉得通体发热,借口去卫生间,刚一出门,郑在玹就跟出来了,我到厕所门口,回头看向他,他又笑了,他总是喜欢对我笑,可他不知道我最遭不住他的笑。我嗔怪的看着他说这是女厕所,要跟着进来吗,他说不了,等我

出来,我跑了进去,打开水管用水冲脸,企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我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我感觉我也好美,一种孤傲的,不服输的。

出来门我没想到他还在外面,他看着我,低叹一口气把我拉到一个地方,四下无人,自已有我俩,他转变为一种长者的目光与口气,对我说“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我对你只是对朋友的喜爱,其他再无他,今天吃饭带她来也是为了告诉你我有女朋友了,你还小,你会遇见更喜欢的”。

    回忆到此结束,我回到那个和郑在玹的家,那个家很大,很大,盛夏里的气温都显得冰凉。想我们俩商业联姻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家在国外的新产业出现了问题,而我们家已是那多年的老手,自然有帮助,庆幸的是,我的母亲知道我暗恋了那么多年的男孩是他家的独子,我又是独女,打下被捧在手里的掌上明珠,自然是帮我抓住了机会,但她可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宝贝女儿到是落的自己的一厢情愿,他不在意罢了。我望向窗外,南云是的夜景很美,落地窗下的车水马龙,嬉笑的情侣,追闹的孩子,挽手散步的老人…我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流向了脖颈

       我转身走向厨房,望着空空的冰箱,灶台,只觉得不像家,像一个牢笼,困住了我和郑在玹。我困了,想回去睡觉,出于关心我还是在玄关处为他留了灯,尽管他可能不会回来。

       我醒来时已经八点了,身边冰冷冷的。我没向身边望去,就直直的盯着天花板发呆,我喜欢大脑放空给我带了的无力感,因为我抛开了一切,这一刻我只专注自己。

         我顶着七月的太阳去郑在玹的公司给他送饭 。对!因为我们的母亲大人,也就是郑在玹的妈妈很喜欢我。也是,好像一周的人,就他最讨厌我,但我也挺想问问为什么的,毕竟他当时已经和他那个女朋友分手了。我径直走进大厅,前台问我有没有约我说没有。巧的是他正好下来看到我就把我领了上去。他的语气正常,至少对其他人是,但我们是夫妻不是吗?这家伙真是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我表明了我来的原因并把手里的饭递给他,他没说什么接了过去就开始吃,阳光照在他脸上,像几年前那样,我的心又砰砰直跳。我好爱他。

         不得不说总裁的效率就是高,一顿饭被他十五分钟搞定,我实相的收拾了一下让后转身准备离开“明舒!”我一惊的回头,他好久没这样叫过我了……我的脚步被这一声桎梏住了。我看着他,她看着我,严重出现了那年的,我看不清楚…是爱吗?我当时已经被泪水打湿眼睛了,看不清楚,就像我们的感情一样,让人看不清楚。“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问我,可我也好奇呢。 

        我急忙在脸上抹了两把转过身去推门出去。我想一个人静静就走了楼梯,没想到还因为走神摔了一跤,还好我没有穿高跟鞋的习惯,不然也就不只是皮外伤了。出了公司大门的时候,太阳照的我眼睛睁不开,我跑回车里,回忆起他的问题,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自私的?懦弱的?

        他今天晚上回来了,是结婚后第一次回来,方助送回来的。还特意交代我说他们老板喝酒了,要我多留意,我接过他道了声谢。关上门的那一刹那我的视线昏暗,郑在玹把我按在门上亲/我,与其说亲不如说是撕|咬,我感觉我要被他吃了。然后我就在迷茫间被他扔在床上,被他按着狠狠的做/了一晚上,狠到我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只觉得自己要死了,这不像是爱,更像是一种报复。

       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他已经去上班了,我艰难起身,看着自己满身的印子,我一瞬间只觉得我是个用来泄愤的工具,什么吗!我明明也是个被娇生惯养长大的小姐……我哭了,可我依旧真心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赐我他的吻如同怜悯罪人一般的。我将头埋进腿间。

        在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变得好多了,他每天都会回来,我也会在不忙的时候做饭给他,他欣然应允,不知是对我多大的鼓励,我本是桀骜的性格也是被磨的没有一点办法,我好像失去了那个自己,我只会像神父祷告让他爱我,却从为自己。

        我的信心被完全浇灭还是在我听到郑在玹前女友称为他们公司的外派人员的时候,我才惊醒我只是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我怎么也比不上白月光,我看着在公司年会上谈笑的两个人,就好像那次聚餐,被白炽灯光线围住的两个人,般配的,好像他们真该是那一对

       我逃跑了,跑回了属于自己的公寓,我不想再看到有关郑在玹的任何东西,我该死心了,人不能傻到这种程度的。我收拾了行李,我要逃离这座城市,因为或许这样我就不会再看见他,我们也不会再有瓜葛。我放手了

         我赶着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去了多伦多,我说过我很喜欢加拿大的雪,可惜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对,还有mark,我那个竹马,不过是个韩裔,成年了回来继承家产来了。有他的帮衬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安顿了下来,他说让我好好先玩玩,把心情先搞好再想工作。我想也是。我换掉了之前的手机号,开始了新的人生,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我有了新的工作,新的朋友……

       突如其来的是,我们公司开展了跨境合作,合作对象是郑在玹的外企。我看见他的第一眼是震惊,我想逃跑。但我低估了郑在玹对我的了解,他俩住我,告诉其他工作人员只想和我谈,把他们都打发了出去,只剩我俩。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有直视他的勇气。他紧握着我的手,生怕我跑了。“奚明舒,你好狠心啊!”奚明舒,这是他第二次这么叫我,我抬起底下的头,看着他的眼睛微微发红,他哭了,我慌了。怎么会呢?“咱们还没离婚呢,你还是我的妻子你知道吗?”我猛的回忆起原来我当时走的太急连离婚协议书都没写,他是来离婚的吗?也是,不离婚他也不能再婚。我问他是来离婚的吗?跟他的前女友有没有好好的现在。他紧握的手松开了,我不解的看向他。“原来你一直都认为我不爱你,原来你一直都想跟我离婚……”我更疑惑了,他这什么意思,他爱过我吗?他爱过吗?我怒了“郑在玹,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爱我吗,你爱别人的方式是一次次的伤害吗?那你的爱我受不起!”我听见他叹气了,这么多年的第一次。他揉了揉眉心,拦过我把我抱在怀里,用手轻轻的摸着我的头,像哄小孩一样的“明舒啊,对不起!我以前总认为是你的好胜心所以才促成了这一桩婚,我以为是你还带着稚气,我以为你不爱我只是一时的少女情怀,可我错了。一直以来都是我以为的,我从未问过你的想法,只是自顾自的揣摩你的想法,让你受伤了,我真的好后悔也好自责,我那天晚上不应该应该像个疯子一样那样对你,但我又不知道怎么能补偿你……”

         我抬头吻住他的唇,“我不在乎了!”我说。他爱我的,足够了。

         多伦多的七月也是够热的,我对mark说,他翻了个白眼说我快走吧别烦他了,我揶揄他说他是嫉妒我,他说随我怎么想,但也偷偷的给郑在玹下了军令状。

          我睁开眼,看到神父为我的明灯指引我,原来是仲夏的阳光,郑在玹爱我的那束光。

评论(4)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